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三大最铁盟友 与伊朗进行经济合作了吗

    提到国际原油出口,人们总是会想到中东的伊朗,伊朗是世界原油出口重要国家,很多国家都需要进口伊朗石油。在中东地区,伊朗实力强大,伊朗三大最铁盟友也很有名,那他们与伊朗进行经济合作了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

    在中东地区,人们普遍认为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三个国家是伊朗的最铁盟友。当美国对伊朗实施惩罚性经济制裁的时候,这三个国家也没有落井下石,而是积极与伊朗合作,支持伊朗。这三个国家可以严重影响美国方面的石油生产和运输,间接帮助伊朗抵抗美国的石油禁售政策。当然,这些国家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伊朗在中东地区实力很强,也对这些国家有恩惠。

    尽管如此,伊朗承受了世界第一强国的经济制裁,还是受了很大损失,国内经济一落千丈,名不聊生。那伊朗如何摆脱经济困境呢?根据专家分析,伊朗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集中精力发展本国经济,要以经济建设为重点,将革命卫队“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