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三大盟友是谁 它们的经济实力强吗?

    这几年时间里,中东局势就像是一个火药桶,各种矛盾交织在一起,而美国和伊朗的争锋相对,更是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热议的一大话题了。不过,面对美国各种制裁威胁,伊朗方面也是多次强硬表态要抗争到底。那么,目前伊朗三大盟友都有谁呢?

    伊朗三大最铁的盟友
    伊朗三大最铁的盟友

    现如今,有三个国家是外界普遍认为是伊朗在中东地区的最铁三大盟友,它们分别是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这些国家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时,反而背道而驰选择与伊朗展开各种合作。相关人士指出,一方面是由于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实力的确很强,然而另一方面也是得益于伊朗曾对这些国家有过恩惠。

    而关于伊朗三大盟友的经济实力如何,也是成为了大家热议的一大话题。目前来说,叙利亚、伊拉克和黎巴嫩这三个国家里,伊拉克的经济实力是最强的,它也是一个富产石油的国家,目前其原油储量排在全球第四位,此外叙利亚和黎巴嫩的经济实力同样不错,它们均排在中东国家的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