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铁三大盟友是谁 它们现在的经济实力强吗?

    作为亚洲地区主要经济体之一,同时也是中东地区的一大强国,伊朗这几年时间里虽然屡次遭到美国的各种制裁,但是它也是多次强硬表态要和美国抗争到底,在不少人看来,它背后有盟友在为其撑腰。那么,目前伊朗最铁的三大盟友是谁呢?它们的经济实力又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伊朗三大盟友名单
    伊朗三大盟友名单

    目前来说,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是伊朗在中东地区最铁的三大盟友了。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各种制裁的困难时期,这三个国家也是纷纷选择和伊朗展开合作了。这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实力很强大,另一方面这些国家也曾得到过伊朗方面的恩惠。

    那么,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这三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是怎样的呢?根据有关GDP数据显示,这三个国家中伊拉克的经济实力是最强的,作为一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伊拉克的原油储量排在全球第四位,而叙利亚和黎巴嫩这两个国家经济实力排在中东国家的中上游,同样也算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