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院子算不算宅基地 可以进行确权吗?

    和在城市里居住的人群不同,很多农村地区人群的房屋,往往都会有一个院子,而在近年来,随着农村土地使用的规范,农村院子的确权问题,也开始引起关注,那么农村院子算不算宅基地?农村院子可以进行确权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一般情况下,农村的院子面积,也算宅基地的。宅基地包括正房、辅助用房、禽畜舍、房屋外围的围墙内的土地。晒场、房前房后的土地一般情况不属于宅基地范围。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村民每户只能有一处宅基地,并且面积不能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

    但由于农村的院子是农村特殊的环境所导致的,所以在进行农村农村土地确权的,对于农村院子也是有相关规定的。如果你家院子的面积小于或者是等于农村房屋房屋的面积,在进行宅基地确权时,也是可以进行确权的。

    在进行农村宅地基确权的时候,一般院子的测量和和房屋的确权并不是一个权属关系,只要不超过房屋的建筑面积,是可以进行确权的,以实测的面积为准。

    总的来说,农村院子是算宅基地一部分的,也可以进行确权工作。但一般情况下,我国对于宅基地的面积,是有规定限制的,超过规定面积的土地,是不能进行确权的,所以面积较大的院子,可能无法完全进行确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