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3万元取消低保吗 民政部出来辟谣了

    低保是贫困家庭的一项重要经济保障,那么存款3万元取消低保吗?存款的标准与能否享受低保福利有哪些联系呢?据了解,在这方面不同省市的政策也是不一样的,具体要以当地的政策规定为准,不能一概而论。

    低保
    低保

    对申请低保家庭的要求通常要求居民没有财政资源,没有工作能力,没有支持或受抚养人,以及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的工人以及领取退休金的退休人员。生活水平仍然较低的居民。家庭月收入低于最低生活水平的人享受最低生活水平。

    此前,互联网上有谣言称,5月1日后对存款超过2万元的低保家庭将进行调查和处罚,发现者将直接取消配额。这篇文章在短时间内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许多人对此感到担心。

    据记者调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和《最低生活保障审批办法》均未包含上述“2万元存款将被取消最低生活补助”的规定。民政部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谣言:“有关政策因地而异,此说法并不准确。”

    关于家庭财产收入,各地有不同的规定:

    广东省规定,如果您要申请低保,家庭的人均存款不能超过该地区六个月的低保标准。如果您每月获得最低保障500元,则六个月内将达到3000元,如果您的家人有五个人,则为15000元。换句话说,要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存款必须少于15000元。

    上海市徐汇区规定,申请低保的家庭财产收入限额为:家庭人数超过3人的,人均财产不足3万元;如果家里有两个人,人均财产必须少于33000元。

    山西省农村低保条例规定,家庭的全部货币资产不得超过24个月的低保补助。如果您每月获得的最低保额为300元,则24个月内的最低保额为7200元。您的家庭有3个人,总资产为21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