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宅基地好消息 农村院子算不算宅基地?

    农村落后贫穷,所以国家一直都有制定扶贫惠农政策,其中农村宅基地是可以得到转卖补偿的。关于2019农村宅基地好消息,国家出台了详细的相关规定,那农村院子算不算宅基地?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宅基地价格:不难看出来今后宅基地越来越值钱,升值空间也越来越大,由于宅基地的特殊性,宅基地的补偿根据当地的情况不同来制定,当然每个农民都有自己心中所想的价格,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觉得补偿低的话,可以到当地的土地部门咨询,这些都是有相应的标准。

    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进城落户:农村宅基地确权的开展,很多空心村和荒废闲置的宅基地得到整顿,国家鼓励农民有偿退出宅基地,2019年农民进城落户的时候,可以选择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会获取一些补贴减少农民进城落户的经济压力。

    那农村院子算不算宅基地?如果你的园子面积小于或是等于房屋的面积,是可以进行宅基地确权的。在宅基地确权的时候,一般院子的面积与房屋的确权并不是一种所有权关系。当院子的面积大于房屋面积时,只计算和房屋建筑面积相等的部分。

    总而言之,农村宅基地政策规定,农村院子可以算宅基地,只是在院子的面积上有限制,不能大于房屋本身的面积。所以大家不要太担心,院子面积得不到补偿了,只要符合政策,该拿的补偿一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