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等功臣奖励标准 他们可以获得多少钱

    当兵奖励的事情总是特别引大家关注,我们经常听到某某士兵立了一等功被村以及部队奖励的事情,又不少人好奇,这个一等功到底是什么?要是在部队立了一等功,可以得到哪些奖励呢?对部队事情感兴趣的人,好好看下面的内容吧!

    一等功待遇
    一等功待遇

    中国人民解放军奖章分为英雄模范奖章和立功奖章两类,由总政治部统一制作。英雄模范奖章分一级、二级两种;立功奖章分一、二、三等功奖章三种。

    对获得一等功以上奖励的军官,可以提前晋衔或者提高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档次;对获得一等功以上奖励的文职干部,可以提前晋级别等级或者提高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档次。

    个人一等功都是中央军委授予,待遇其实还是看军衔。但是中央军委授予就意味着国家主席的批准并亲自授予(国家主席是兼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比你有什么实质性的待遇更重要。

    当然实质性的奖励还是有的,除了升职加官,对于现役军人来说,退役的时候其退役金可以得到一定比例提高。比如说本来退役金是五万元,那么有可能在此基础上增加30%。不过一等功非常难获得,一般是对国家或者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才有机会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