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的备用金为什么突然消失 原因如下

    支付宝内的小额贷款产品越来越丰富,不同需要的用户都能在支付宝内找到适合自己的功能和产品。比如在淘宝购物,手头现金有限的可以选择花呗;有借款需求的可以选择借呗;此外,还有支付宝的备用金可以应急。近期,有用户表示自己在使用备用金时发现没有了,那么支付宝的备用金为什么突然消失?

    1、使用频率低。备用金之前处于推广期,所以基本上人人都有该产品的申请入口,人人都可以借。其中不乏一部分用户,从来不使用备用金,哪怕支付宝方面给予了额度,他们也未曾使用过,这就会导致支付宝系统为了避免资源浪费,而将额度收回的情况。不过,只要借款人多多消费。多多绑定信用卡还款,那么一段时间后就会重新开放入口。

    2、有逾期行为。支付宝现在的风控是比较严格的,一有异常的情况,就会立即影响到其他的方面。比如说当借款人有不良行为,导致自己的芝麻分下降时,那么支付宝的备用金也可能会受到影响,消失不见。毕竟备用金对借款人的芝麻分是有要求的,如果用户的芝麻分未达标,那么是无法获得备用金申请入口的。

    3、借款人还款能力不足。为了能够保障资金的安全,支付宝系统在发放备用金额度时,都会对借款人的收入、负债等情况做详细了解。如果发现借款人当前的收入较低、负债较高的话,那么为了规避借贷风险,支付宝系统大概率会收回贷款额度。

    4、高风险行为。如今,支付宝不再是一个付款工具,还能为用户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为了防止账户被盗、被诈骗,所以系统做了很多安全防护。如果借款人近期有换新手机号、换绑银行卡、异地登录、换常用设备登录、改支付密码、降低安全等级等操作,那支付宝的备用金就会第一时间出现情况,比如说突然不能使用。不过,这种情况下,用户只要正常操作等待几天就可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