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科入伍每月多少钱 2020当兵最低学历

    现在当兵不再是被迫才去,许多人自愿甚至是恨不得被选中当兵,一来可以为国贡献,二来当兵其实也是不少好处。听闻学历越高的人当兵,退役后得到的钱就越多,是否有这样的事情呢?如果是本科入伍,那么有多少钱退役费?下面给大家说说。

    义务兵退役费
    义务兵退役费

    自2011年起,退役金标准为4500/年。退役金标准是根据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全国职工年平均工资收入和军人职业特殊性等因素确定,并适时调整。

    针对大学生当兵经济补贴政策。优待金:2019年义务兵优待金标准为每人每年3.06万元,共6.12万元。(此为全市最低标准,有的区在此基础上有所提高)

    另外还有些地区规定,两年义务兵,每个月没有工资,只有津贴,通常是在850元到950元。退役费用与打工的收入基本持平,但在部队要苦得多。

    不过有点需要大家注意,全国没有统一的规定,不同高的地区有不同的规定,退伍费也有可能不同。2020年施行两次招兵两次退役政策,其中最低学历要求是初中文化,有些兵种需要较高文化水平。招兵越严格的兵种,待遇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