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户一宅最大面积多少 超过规定标准会怎样?

    在如今,农村的土地管理制度越来越规范了,但在以往,农村地区发生强占土地,非法违建的情况并不在少。而在如今,在一户一宅规定下,发生类似的问题也不在少数,那么农村一户一宅最大面积多少?宅基地面积超过规定标准会怎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一户一宅最大面积多少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宅基地面积标准(包括附属用房、庭院用地),使用耕地最高不得超过125平方米;使用其他土地最高不得超过140平方米;山区有条件利用荒地、荒坡的,最高不得超过160平方米。

    一户一宅最大面积
    一户一宅最大面积

    而根据规定,超过规定的宅基地面积标准,属于超占面积,这部分面积是属于违建的。此外,宅基地的超占面积部分,是不能进行确权登记的,也就是说不计入发证面积,遇到拆迁的时候,这部分土地也不能得到赔偿。

    农村宅基地怎么申请

    1、因子女结婚等原因确需分户,缺少宅基地的;

    2、外来人口落户,成为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没有宅基地的;

    3、因发生或者防御自然灾害、实施村庄和集镇规划以及进行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需要搬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