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最低缴费标准 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农村老人收入很低,一年下来都没有多少钱,而他们的养老问题一直都是个难题,虽说现在我国出台一些方案和政策,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农村老人养老金。新农保最低缴费标准是多少?60岁老人每月能够领取多少钱?

    新农保政策
    新农保政策

    根据了解,新农保目前和城镇居民保险合并统一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而新农保最低缴费是100元,这是最低的水平,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自愿选择缴费档次,而且政府是有缴费补贴的,最低缴费补贴是30元。

    现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基础养老金,另一部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如果每年缴费100元,当地补贴是30元,那么缴费15年后的个人账户金额大约是195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发放月数是139个月,然后个人账户养老金1950÷139=14元。而基础养老金是不用你计算的,需要政府来决定标准的,目前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标准是每月88元。所以60岁后你能领到的养老金,最低是88元加14元,大约是102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