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交15年退休后每月拿多少钱 这样计算退休金

    现在很多家住农村的中年人,原本是没有单位帮忙交社保的,但是他们可以自己购买新农保,只要每个月都进行缴费,并且交满了15年,在退休的时候,每个月就可以领取工资了。那么,新农保交15年退休后每月拿多少钱?是这样计算退休金的!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在缴纳新农保的时候,国家会根据缴费给予一定的补贴。比如缴100元补贴45元,缴200元补贴50元,最高补贴75元。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个人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以55元为起点,缴费超过15年后,每多缴1年增加1元。

    个人养老金=个人缴费总金额+财政补贴+存储利息。如果按照500元计算,就是55*(15×500 65×15 200)/139=118元。所以,通过以上计算,大家可以知道,如果每年交500元新农保养老保险,退休后能够领取的养老金约为每月118元

    可能不同地方或者不同情况,最后的退休金领取金额也会有所不同,想要了解具体情况,最好咨询一下相关的部门。不可否认的是,这15年里,最好不要出现社保断交的情况,否则会遇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