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了5年兵退伍多少钱 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现在当兵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是强制入伍,补贴的钱也是非常少。现在是筛选过后才能入伍,对当兵的人要求非常高,且补贴也非常高。今天我们来说下当义务兵得到的补贴,比如说在队伍中服役五年,退伍后可以得到多少钱?

    军人退伍费规定
    军人退伍费规定

    关于义务兵退伍之后领到的钱,其实是有规定的。一次性退役金。按照每服役满1年4500元的标准逐年累加,其中获中央军委、战区(军区)级单位授予荣誉称号,或者荣获一等功的增发15%,获二等功的增发10%,获三等功的增发5%。

    其实义务兵退伍之后得到的钱,与学历也有很大关系,往往学历高的人,可以到更好的队伍,那么待遇自然更好。通常情况下,五年义务兵退伍后一次性得到22500元,不过还有复员费以及安家补助费,此外还有生活补贴,总的算下来大概也有七八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