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综合国力比较表 两国人均收入对比如何

    中国和美国是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自然会有不少国家会拿他们来作比较,然而衡量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指标就是综合国力,那么中美综合国力比较表如何?另外,两国人均收入对比又是怎样的?我们来瞧瞧吧。

    中美收入对比
    中美收入对比

    综合国力比较是从多方面来进行的,其中就包括经济、文化、科技、政治等方面来进行。而在经济方面中国占全球份额逐步扩大,与美国差距缩小。2018中国创下的GDP总值为90.03万亿元,折合成美元大约是13.6万亿美元,而同年美国创下的GDP总值为20.49万亿美元,可见中美之间差距还挺大。

    除了GDP总量之外,两国的人均收入相差也比较大。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人均收入为62850,而中国的人均收入为9470美元,两者之间相差了6倍之多,可见美国在多方面的实力是比中国要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