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还会继续下跌吗 从供需两方面分析就知道了

    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即将来临,按理说猪肉价应该越来越贵,可为何这两日猪价在不断下跌,到了春节的时候猪价还会继续下跌吗?据了解,春节猪肉价取决于猪肉市场供应与消费者的需求,对此小编将带领大家从两方面进行分析。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第一,猪肉市场供应方面。春节期间,我国的生猪产能仍然没有完全恢复,生猪供应依旧紧张,但因冻肉投放力度增大,可以推测春节猪肉供应压力将会缓解。

    第二,消费者猪肉消费方面。从近几年统计数据看,春节猪肉消费需求一直保持在稳定线上,今年总消费量有可能减少,但因春节猪肉消费需求比平日高,再加上明天是北方的小年,后天是南方的小年,这两日猪肉消费量还会增加,但过后很有可能进入消费低谷。

    那么猪价还会继续下跌吗?在综合上述分析后可以推测春节猪肉价会稳步发展,既不会大幅度上涨,也不会持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