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梁说美国当今实力 它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美国可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无论是军事上,还是经济上,很多国家都无法跟美国对比。老梁曾在节目上谈起美国当今实力,他认为美国是世界上综合国力最强的国家,而且美国还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美国经济实力怎么样
    美国经济实力怎么样

    美国虽然不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但是美国的经济实力很强大,连俄罗斯也不敢对美国怎么样,甚至美国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也是很无奈。不过美国最害怕的还是中国,因为中国可是第二大经济体,这些年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快到让美国觉得霸权地位被威胁。

    2018年,美国的GDP总量是20万亿美元,而我国GDP总量是13万亿美元,之间相差7万亿美元,再过十年时间,我国很有可能会追赶上美国。不过美国的加州经济总量和人均GDP就可以看出美国的经济实力,加州2018年GDP总量高达2.97万亿美元,接近3万亿美元,可以位居全球第五,超过全球95%的国家,可谓富可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