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党员党费缴纳比例 具体标准是多少?

    众所周知,党员每个月都需要缴纳党费的,那么党员党费缴纳比例是多少你知道吗?据了解,党费的缴纳标准与工资收入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不管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拖欠党费,所以,这笔费用大家也应该按时交纳,如果经济实在很困难的,可以申请不交或者少交。

    党费
    党费

    缴纳党员是每个党员的责任。无正当理由,党员不得拖欠或未付。党员连续六个月不缴纳党员,经教育仍拒不改正的,视为自行离开党。党组织应当召开全体会议决定罢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中国共产党党费征收使用管理规定》党费征收标准为:

    1、党员缴纳会费的比例为:月工资(税后)低于3000元(含3000元)的,按月工资的0.5%缴纳;3000元以上至5000元(含5000元)的,支付1%;金额在5000元至10000元(含)之间的,支付1.5%;超过1万元的,支付2%。

    2、实行年薪制的人员中的党员,应按第1条第2款的规定,以当月实际工资收入为基础缴纳党员费。

    3、自谋职业的党员和其他没有月收入的人员,应按上季度个人平均净收入并参照第1条第2款缴纳党员费。

    4、退休干部和、职工中的党员,以每月实际领取的退休费用或养老金总额为计算基数,5000元以下(含5000元)按0.5%缴纳党费,5000元以上按1%缴纳党费。

    5、农民党员每月缴纳党费0.2元-1元。学生党员、下岗失业党员、依靠养老或救济生活党员、领取地方最低生活保障基金党员,每月缴纳党费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