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老党员补贴5000元 有什么条件标准?

    好消息,2021年老党员补贴5000元即将发放,老党员一定要留意账户余额了。当然,并不是每一个老党员都符合条件领取这笔5000元补贴的。那么,你知道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标准才能领取这笔钱吗?我们看看党中央的决定吧!

    党员补贴发放
    党员补贴发放

    首先,我们看看官方通知。党中央决定,在“七一”前夕,向新中国成立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健在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500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3000元,中管党费补助2000元

    从上述通知可以看到,并非每一个党员都可以领取这笔5000元的补贴,也不是面向所有老党员发放的补助,而是有条件限制的。首先,是党龄要符合,规定为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前入党的老党员,这意味着老党员至少72年党龄,年龄都在90岁以上。还有,不享受离退休待遇的老党员,才可以领取。

    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建党百年到来之际,为充分展现对老党员的关怀和尊崇,现在党中央发放这笔补贴,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决定,必须为此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