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同意流转土地违法吗 五种情况土地流转合同无效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流转土地的概念。土地流转是指土地使用权流转。土地使用权流转的含义,是指拥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户将土地经营权(使用权)转让给其他农户或经济组织,即保留承包权,转让使用权。

    农村土地
    农村土地

    现在村里很多关于流转土地的项目,有些村民是同意的,但有些村民则不同意。其实,不同意流传土地不违法,而村委会也不能强制执行,否则的话就侵犯了村民的权益,是违法的。不信?看法律规定吧!

    那么,是哪条法律规定不能强制流传土地呢?《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还有,《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应当遵循以下原则:(一)平等协商、自愿、有偿,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迫或者阻碍承包方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二)不得改变土地所有权的性质和土地的农业用途;(三)流转的期限不得超过承包期的剩余期限;(四)受让方须有农业经营能力;(五)在同等条件下,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享有优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