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出口越南的产品 最赚钱的商品竟是这个

    在全球化经济下,国与国之间存在贸易关系再正常不过了,而我国与邻国越南同样也是如此,两国既有贸易关系,又存在竞争关系。据了解,根据越南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中国出口到越南的产品最多的竟是这个,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中越贸易关系紧密
    中越贸易关系紧密

    越南与邻国的贸易非常发达,它与中国、韩国、日本、美国、泰国等国家有着密切的经济关系。据了解,越南在2019年已经持续4年实现贸易顺差,在中越贸易的十年间,越南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已经增加到31种,其出口额达374亿美元,下降0.6%。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出口到越南的产品也相当多,同样是它的“基本产品提供地”。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向越南出口最多的商品是电话机零件,占了总出口量的61.81%,可见中越两国是存在竞争和合作关系的,这样的贸易状态对两国而言也是既有机遇,也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