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尼离中国多远 两国的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印两国近年来经贸合作领域越来越广了,那么印尼离中国有多远呢?即便再远也不能阻挡两国之间一带一路合作的脚步,据悉,这几年中国企业在印尼的投资逐渐增大,不管是工业还是金融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合作成果,可谓是实现了双赢。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

    印尼虽然没有美国等国家那么强大,但是印尼的经济发展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中国不断加大在印尼的投资,并且印尼也为了发展一带一路合作培养技术人才。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合作的开花结果,中印尼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成果不断显现。

    根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数据,截至2018年,中国已连续八年成为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与此同时,去年中国在印尼的外资来源排名中跃升至第三位。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印尼的直接投资达到22.9亿美元,接近去年水平。

    印度尼西亚议会议长班邦·苏萨蒂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尼和中国在投资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期待看到中国成为印尼最大的投资来源。

    除了在商品贸易、基础设施、能源、工程承包等传统领域不断取得成就之外。中国企业在印尼的投资也流向了工业制造、人才培养、金融创新、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新的合作增长点已经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