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有华为厉害吗 看看两大企业实力怎么样

    台积电是台湾企业,华为是大陆企业,两家企业合作十几年,经常被拿来比较,台积电有华为厉害吗?两家企业的地位很高,在实力方面怎么样?在半导体领域,华为是大陆的一张名片,而台积电则是台湾的名片,它们在各自的领域做出一番好成绩。

    台积电和华为谁更厉害
    台积电和华为谁更厉害

    根据2018年的数据显示,2018年台积电全年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0314.7亿元,同比增长5.5%。华为2018财报显示,2018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不过华为在研发费用方面,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了4800亿元。

    从世界500强,华为排在很前面,而台积电则排在后面。如果从营收方面来看,华为比台积电厉害,但是从其他行业来看,两大企业的实力相差不大的。现在华为的实力越来越强大,在未来肯定会把台积电狠甩在后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