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评出强国名单 为什么中国获得了第二名

    2019年,日本评出强国名单,美国排在第一,中国排在第二,俄罗斯排在第三,日本排在第四位,对于这份全球强国榜单,美国和俄罗斯对于中国排名第二非常不服气,中国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为什么能排名世界第二强国呢?我们应该来看看专家的看法。

    中国经济发展快
    中国经济发展快

    有专家表示:中国近些年的发展速度非常快,的确能称得上是第二名。2020年1月9日,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伊拉·卡利什日前表示,中国经济未来将保持稳健增长,并且消费领域增长前景非常乐观。

    在2020年1月11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宏观经济年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国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指标都处在合理区间,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能够实现。

    无论是国外专家的看法,还是中国国内政府的年终总结,都表明,中国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因为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中国的综合国力在世界上排名第二是很合理的,当然要承认,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不能在各个方面与发达国家比较,但是中国发展潜力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