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东各国实力排名 哪个国家最为发达?

    21世纪以来,世界进入了相对和平的年代,但唯独是中东地区,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一直以来,中东地区给人的感觉,大多都是战争、石油、动乱等等。那么中东各国实力排名是怎样的?哪个国家最为发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以色列

    和其他中东国家相比,以色列并没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地理位置也谈不上优越,有一半的国土面积是属于沙漠。但以色列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中东地区唯一的一个发达国家。数据显示,2018年GDP总量为3696.90亿美元,人均GPD高达4.16万美元。

    中东各国排名
    中东各国排名

    2、土耳其

    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是北约成员国,也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创始会员国和二十国集团的成员。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为世界新兴经济体之一,亦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

    3、沙特阿拉

    凭借着石油产业,沙特阿拉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国家的社会福利也非常高。但在其他方面,沙特阿拉还不足以算是发达国家,其生产力水平比较低,市场机制和市场体系也不是很健全,工业和科学的发展水平,也达不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4、伊朗

    2017年实现GDP4276.66亿美元,位居西亚地区第三位。伊朗有着西亚地区最多的人口数量8143万,其人均GDP只有5252美元,仅有整个西亚地区人均GDP的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