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一般家庭水电费多少一个月 比大陆要贵吗?

    大家都知道,香港的消费是十分的高,虽然香港能够享受的福利待遇也不错,但是房价高物价高,很多年轻人每月的工资除了缴纳这些必须费用之后,也就所剩无几了。那么香港一般家庭水电费多少一个月?要比大陆贵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香港水电费最新消息
    香港水电费最新消息

    港灯每度电1.233元,中电每度电0.94元。香港居民每月前12立方米水是免费的。之后的31立方米用水,每立方米收费4.16港元,再往后的19立方米水价则为每立方米6.45港元。

    以上就是香港水电费的计算方式,如果按照这样收费的话,其实并不比大陆要便宜多少,大陆商业用电是1.5元,用水是5元,居民用电是6毛钱,水是3块多,整体来说香港的水电费和大陆是差不多的,只不过他们用水用电有优惠,一个家庭水电费一个月下来可能也就两三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