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都在干什么行业 大部分都在做这些工作

    现如今,大部分90后都开始步入社会了,并逐渐成为职场中的主力军。那么,90后都在干什么行业呢?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在没有背景没有资源的情况下实现月薪过万的90后,大部分是集中在以下这些行业中。

    IT行业

    互联网行业这几年一直是“朝阳行业”。无论是前段时间鼓吹是下一个风口的“人工智能”,还是近来爆火的“区域链”,互联网行业一直处于“爆炸式上升”的阶段。各大互联网公司对毕业生开出的价位也越来越高,甚至到了“不过万就无人问津”的程度,月入过万者多如牛毛。

    90后从事的行业
    90后从事的行业

    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一直秉承着“不差钱”的精神,对招聘人才方面的投入,比互联网行业还要“疯狂”。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对毕业生开出的价位也在不断走高,2017年平均毕业生薪酬综合已经达到9000+,毕业生月薪过万非常普遍。

    互联网行业

    作为传统的热门行业,近年来互联网行业也是被人们称为“朝阳行业”了,无论是前段时间鼓吹是下一个风口的“人工智能”,还是近来爆火的“区域链”,互联网行业一直处于“爆炸式上升”的阶段,各大互联网公司对毕业生开出的价位也越来越高,甚至到了“不过万就无人问津”的程度,月入过万者多如牛毛。

    销售行业

    销售行业也可细分为传统销售行业和电商类。传统销售行业没啥可说的,凭自己的“能耐”吃饭,90后月入数十万的大有人在。电商行业趁着互联网行业崛起而井喷似的爆发,改变了中国人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天猫“双11”当天的销售额突破1200亿,京东“双11”期间销售额也突破1200亿。多位在电商行业工作的朋友表示,行业内“月薪过万”的90后员工算是“标配”,不值得“大惊小怪”!

    进入社会工作之后,大家能明显感觉到,在相同学历以及能力的情况下,不同的行业其薪资的增幅差异是非常大的。因此对于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而言,选择一个进入衰退期的行业,或者选择一个快速发展期的行业,其个人发展将大相径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