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不是取款链 孙宇晨再度封号意味着什么?

    近日孙宇晨微博被封号,其在第一时间回应“一切安好”,但截止发稿前,其微博账号依旧处于关闭状态。孙宇晨的遭遇不禁让人联想到央视焦点访谈提到的区块链不是取款链,这回微博封号意味着什么呢?

    区块链
    区块链

    据了解,孙宇晨是波场币的创始人,其在国外ICO了。ICO是区块链行业术语,也是指加密数字货币或区块链融资常用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ICO在国内不被认可,且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领衔网信办、工信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等七部委已经将ICO定性为非法集资。

    同时,上述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指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将安排清退。

    从央行等七部委的态度可以看到区块链不是取款链,真正的区块链应该是联合各个行业特点推动企业间、企业与消费者间的价值传递。如今孙宇晨微博上的“撒币”行为可以看作一种造势营销,给韭菜们营造一种币圈能挣大钱的错觉,而这种模式恰恰是监管机构要整治的“推广引流活动”。

    总而言之,孙宇晨微博账号被封意味着未来区块链发展将趋向正规化经营,“蹭热度”式经营将难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