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的认定标准 业主看看银行的说法吧

    有些业主的收入不错,买了一套房又想买第二套房。或者有些人因为种种因素,本来是第一套房,可是担心被认定为第二套房。那么,究竟银行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怎样呢?这个问题非常关键,大家想知道的话,下文的解答,能够帮到大家。

    房子
    房子

    在现在的购房贷款政策中,若是购买的房产被认定为二套房的话,不仅支付的首付款比例要比首套房高不少,而且房贷利率同时也会上调20%左右,是很不利的,所以在房产认定套数中就非常关键了。那么,究竟银行是怎么认定二套房呢?标准如下:

    1、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下同)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成套住房的;

    2、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还有,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3、对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贷款人按“第三条”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以前炒房的人,就有很多套房。但是,那时候他们走漏洞,即使是买多套房,首付比例也不高,房贷利率也不高,所以他们赚了不少钱。不过,现在对于二套房的认定非常严格,如果是买二套房或以上,房贷利率高很多,首付比例也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