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最大的股东是谁 是不是中国工商银行

    作为我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最大股东,想必大家对于日本软银集团都是相当熟悉了。近段时间,关于日本软银集团的最大股东,也是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很多人都说是中国工商银行,真相是怎样的呢?软银目前最大的股东又是谁?

    日本软银集团
    日本软银集团

    资料显示,软银集团在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根据有关数据线,目前南非标准银行共持有软银集团20%的股份,是软银集团的最大股东。在2014年的时候,中国工商一行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60%的股份,成为其最大的股东,不过,中国工商银行并非是软银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