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贫穷人口创新高 贫穷率为何在不断上升?

    一直以来,香港虽然是中国人均GPD最高的地区之一,但也是贫富差距最大的地区。数据显示,2018香港贫穷人口创新高,高达140.65万人,而近段时间,受香港地区持续的社会动荡影响,这一情况预计会变得更加严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贫穷人口
    香港贫穷人口

    数据显示,在没有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情况,2018年香港贫穷人口高达140.65万人,平均5人中,就有1人是贫困人口。而根据香港特区最新的香港居民总收入数,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同期,再度出现0.6%的下跌,按照目前的情况开看,香港的贫困人口,预计会越来越多。

    有市场人士表示,香港人口加速老龄化,是造成贫穷率不断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再加上制造业的空心化,使得香港的经济产业机构较为单一,过度依靠金融、房地产、旅游、贸易这三大产业,底层的年轻人,收入自然难以提高。

    专家表示,如果香港能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香港的前景还是十分明朗的,香港能充分发挥其金融能力,并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工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