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座与五座高速收费 两者收费是否一样?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每公里的费用,会因为地段、高速公路建设成本,以及车型的不同存在一定的差异。而七座车和五座车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车型了,那么,七座车与五座车高速收费是否是一样的呢?

    高速收费标准
    高速收费标准

    根据相关规定,一类客车是指7座及7座以下车型,而一类货车是指2吨以下的车型。目前北京高速收费标准为:G1京哈高速、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G45大广高速、G4501六环路、G102通燕高速、G106京广线、S15京津高速、S36机场北线、S46京平高速。这几条高速,都是按照公里收费,0.5元一公里。G2京沪高速,0.34元一公里。G4京港澳高速,0.33元一公里。S46京平高速、S51机场第二高速,这条高速是按照次收费,10元一次。G103京塘线、S12机场高速,0.5元一公里。

    根据《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统一按五类车划分显示,目前五座车和七座车都是属于一类小型客车,因此这两类车型的高速收费标准是一样的。当然了,不同的省份高速收费的标准是会有所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