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欠信用卡的人多吗 总逾期金额竟然这么多!

    在如今,持有信用卡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虽然大部分信用卡用户,每个月都会按时还款,但也有部分信用卡用户,也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发生逾期,那么中国欠信用卡的人多吗?欠信用卡不还有什么后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中国欠信用卡的人多吗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累计发放信用卡数量达6.59亿张,按照目前中国人口来看,每平均两个人,就是有一个人是持有信用卡的。

    欠信用卡的人多吗
    欠信用卡的人多吗

    那么中国欠信用卡的人多吗?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我国信用卡逾期总金额高度800亿元,虽然央行没有公布具体的逾期人数,但从800亿元的总逾期金额来说,欠信用卡的人还是非常多的。

    欠信用卡不还有什么后果

    1、逾期3天内,如果信用卡有还款宽限期,那么,基本没什么影响,及时还清就好。

    2、逾期30天内,会面临逾期催收、逾期利息,还会影响个人在银行的信用度,有可能进入银行信用黑名单,想要再申卡、申贷很困难。

    3、逾期30天以上,除了面临以上后果外,还有可能造成央行征信污点,大部分银行都是一个月向央行呈报一次用卡信息与数据。

    4、恶意透支,触犯刑法:逾期数额较大,时间较长,银行将直接起诉持卡人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起诉后拒不还款将会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

    总的来说,欠信用卡不还,后期是很严重的,尤其是在如今信用时代,个人征信留下污点后,会给生活留下很严重的影响。并且,如果发生恶意的逾期,持卡人还可能触犯刑法,情况严重的话,是需要负起刑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