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老人退休工资多少 老人养老靠什么?

    无论在什么社会,养老问题,都是民生关注的热点,近年来,我国养老制度在多次改革之下,也越来越完善。而香港是我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人均GDP非常高,那么香港老人养老靠什么?香港老人退休工资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养老制度
    香港养老制度

    香港是没有退休工资制度的,老人养老一般靠强积金制度和生果金。

    强积金制度,需要职工每个月拿出5%的工资,企业配套5%,交到强积金管理部门,由他们运作挣利息,65岁退休后可领取此款。

    而生果金,相对于大陆的高龄津贴。年龄在65岁至69岁,在港居住五年或以上,收入或资产不超过规定限额的市民,每个月可申请625元生果金。年龄在七十岁或以上,在港居住五年或以上的市民,每个月可申请705元生果金。

    香港是一个老龄化较为严重的社会,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香港65岁以上的高龄人群,占总人口15%。面对香港日益上涨的物价和房价,在目前生果金加强积金的养老制度下,老人很难得到足够的养老保障,这是香港社会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