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为什么离开万科 他在最辉煌时选择退场

    万科可是房地产行业的佼佼者,万科也是唯一进入世界五百强名单的中国房企,在2019年《财富》公布的世界五百强名单里,万科就排在254位。万科的创始人王石因为绯闻频繁上热搜,当年王石为什么离开万科?不知道王石现在有没有后悔当初放弃40%的股份?

    王石最新消息
    王石最新消息

    王石在万科的股份占比不足1%,现在成为王石最后悔的痛。当初万科股改上市时,在名和利只能二选一,王石选择了名,也因此放弃40%的股份,他这么做也是和当时的环境有关。当时王石认为有钱就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也认为自己的能力还不足。不过更重要的是,30年前,姓资姓社还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作为企业家需要非常谨慎。

    王石没有持股导致宝能的野蛮入侵,使万科陷入了十分被动的局面。当时宝能系持股比例已经达到了25.04%,距离控股股东地位仅一步之遥。后来王石说,假如1988年股份化改造时没有放弃那40%的股权,他现在应该也是百亿富翁了,确实,万科现在的市值是3166亿元,40%的股份相当于1266亿的身家,也能成为富豪圈里的一员了。

    万科能够有今天离不开创始团队,也离不开王石,不过王石已经带着万科的光环,在万科最辉煌的时候退场,平稳交接了管理权给郁亮,似乎收获的仅仅只有名声。也许后来的王石终于明白钱的重要性,但为时已晚,以王石现在的身价和年纪,想要再创辉煌只怕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