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谈超越美国 中国GDP有可能超美吗?

    自从2018年开始,网上越来越多关于“中国GDP超越美国”的消息。截止2019年,中美GDP总量差距为7万亿美元,这个差距相对于日本和英国的GDP之和,可见中国GDP超越美国,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对于此事件,张召忠也有自己的看法。

    中国未来超越美国
    中国未来超越美国

    张召忠认为,不管是从经济上还是军事上分析,中国未来超越美国是必然的事情,因为中国发展速度实在太快。不过张召忠同时也认为,目前中美之间的差距的确巨大,且这个差距表现在全方面上。在近20年里,中国不可能超越美国。

    在2008年时,中国GDP只有4.59万亿美元,那时候的美国GDP已经高达14.71万亿美元,比中国多了足足10万亿美元。时间来到2018年,中美GDP差距缩少到7万亿美元。如果以这样的趋势来推算,小编认为中国或在2040年左右超越美国,成为全球GDP最高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