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发达程度如何 其经济相当于大陆哪个省?

    截至目前,各地2019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成绩已经公布。其中,广东经济总量始终稳居全国第一。那台湾的经济情况如何?真正的发达程度怎么样?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感兴趣,那不妨接着往下看吧。

    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台湾的经济实际增速为2.5%;GDP总量为3.08万亿元,按照前三季度的平均汇率折算约为4491.16亿美元。细分来看,消费、出口是推动台湾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台湾发达程度
    台湾

    而纵观大陆的数据:从GDP总量看,前三季度广东以7.72万亿元居首,江苏7.22万亿元紧随其后,山东6.23万亿元排名第三,浙江以4.32万亿排在第四,河南以3.91万亿排在第五,四川以3.39万亿排在第六,湖北以3.05万亿排在第七,湖南以2.8万亿排在第八。

    由上述数据可知,台湾前三季度的经济总量大致相当于大陆的湖北省,排在第七的位置。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台湾,香港、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四小龙无一例外陷入经济增长低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