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一次补交社保新规 现在允许所有人补缴吗?

    社保补缴是很多人都在关注的话题,因为现在随便辞职的人非常多,辞职后社保很大可能就会断缴多个月,幸运的是目前我国允许补缴社保。比如说之前断缴社保五个月,那么可以找代理公司帮自己补缴社保。此外,也可以直接叫新公司帮自己完成这一切。

    社保可以补缴
    社保可以补缴

    补缴社保,一般是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参保(补缴);在男60以下。女:50岁以下,社保满15年。可不必补缴;对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社保是算累计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计缴纳相应的年限,就不需要再进行补缴了。

    就算退休时养老保险没有缴足15年,也不用担心,因为养老保险还可以一次性补交。比如说已经55岁的女职工只累积交了10年养老保险,那么可以一次性补缴5年养老保险,最后可以与其他退休人员一样,正常每月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