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工人每月工资多少 与国内工薪阶层比较如何

    工人,是发展中国家的主要劳动力,工人工资代表着整个国家普通人的收入水平、生活水平。我国工人工资都在温饱线上徘徊,那朝鲜工人每月工资多少?与国内工薪阶层比较如何?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人工资
    工人工资

    根据网络数据,朝鲜人均月工资约为6000朝鲜元(按2006年底汇率折算,约合300元人民币)。韩国趋于保守的《朝鲜日报》称,开城工业区的朝鲜员工每月工资不足2美元,剩下都交给了朝鲜政府。韩国统一部反驳了这种说法,呼吁报社记者应理解朝鲜的工资和社会体制,并称,相对于朝鲜普通大学毕业生3000-4000朝鲜元的工资来说,开城工业区的工资实际上并不算低。

    目前在朝鲜工资最高的是煤矿井下的工人,月工资可以高达到1一5万朝币,官员们的工资大体在中上线上。陪国外人士的导游不算小费一个月可以拿4000左右朝币。

    根据最新的朝鲜圆对人民币汇率,1朝鲜圆=0.00764人民币元,5000朝鲜圆=38.20人民币元,以上数据仅供参考,交易以银行柜台成交价为准。

    这么看来,朝鲜工薪阶层的薪水比国内工薪阶层要低很多。因为在中国38元人民币只够吃四顿饭左右。国内工薪阶层月薪在4000-6000元左右,虽然买不起房,但是吃饱饭没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工薪阶层是政府分配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