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源果汁当初为什么不让可乐收购 揭并购失败背后原因

    近日根据相关的报道,曾经的国内知名果汁品牌,如今却要面临负债百亿,甚至是退市的风险了。至此,很多人会为当年可口可乐并购失败案感到惋惜,汇源果汁当初为什么不让可口可乐收购呢?并购失败背后的原因都有哪些?

    可乐收购汇源失败
    可乐收购汇源失败

    时间回到12年前,早在2007年的时候,汇源果汁正式登陆港交所完成上市,然而上市不久之后的汇源果汁却被可口可乐盯上了。2008年9月,可口可乐宣布以总价约179.2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所有股份,朱新礼对此寄予了厚望的。彼时,为了成功“卖身”,朱新礼开始大幅削减销售人员,但“卖身”可口可乐最终失败了,2009年3月,商务部依据《反垄断法》叫停收购案。

    对于这场收购案的失败,主要原因有几个,首先,一旦可口可乐并购成功,可口可乐将依托其在碳酸饮料市场的支配地位,转移到果汁市场中,将不利于我国果汁市场的良性发展。与此同时,一旦收购成功,将进一步压缩我国中小型果汁企业的生存空间,甚至会带来致命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