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人民真实月收入多少 与大家想象中的差别大

    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和朝鲜都非常出名,但是理由却完全不一样,美国是因为疫情太严重,而朝鲜却是疫情零感染国家,这才是朝鲜最厉害的地方。因此,不少网友在问,朝鲜人民真实月收入多少?其实,朝鲜薪资水平与大家想象中的差别很大,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资
    工资

    朝鲜实行计划经济体制,朝鲜工人每个月50元人民币左右,一年下来就是600块钱,国家干部基本上吃穿住行都有国家买单,生活开销也不大。后来国家的经济得到进一步的完善之后,工人工资开始慢慢上涨,从原来的一个月50,上涨到150,一年下来也就有近2000元。

    然而,这些工资水平还是比较低的,因为朝鲜是经济欠发达国家,能发给工人的钱也是极其有限的,所以朝鲜城市居民的生活还是简朴为主,而朝鲜穷人的生活还是很穷困,为了吃饱肚子要受很多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