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怎样计算 买社保15年后每月多少养老金

    现在出来工作,大部分人都有买社保。买了社保,都期待退休后有养老金领取。不过,虽然一直有买社保,但对于养老金计算,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养老金怎样计算呢?如果买社保15年后,每月多少养老金呢?小编给大家计算一下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如果在家里务农的话,是没有企业单位为你买社保。如果是在单位工作,单位和个人依法必须缴纳社保,这是强制性的。而且交得多,交得久,养老金就多一些。所以,越早买社保越好,这样以后养老金更多一些。

    如果企业单位没有给买社保的话,这是违法的。如果有这福利的话,大家一定要重视,越早买越好。那么,买社保15年,退休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可是,每月有多少钱呢?养老金是怎样计算的呢?小编给大家揭晓公式,让大家清楚养老金的计算方法。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通过以上的公式,大家可以算出养老金的金额。不过,养老金金额不是固定的,要看你缴费年限、缴费档次和比例而定,缴费标准越高,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大家越早买社保,对你的好处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