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籍华人回国潮 美籍华人纷纷想回国生活是真的吗

    在90年代到00年代初期,每一年有不少人都想移民到美国,当时的中国发展刚刚起步,而美国已经是一片繁荣的景象,那个时候移民也是比较简单,所以很多人选择了移民。但是最近有消息传出美籍华人回国潮来了,那么美籍华人纷纷想回国生活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美籍华人回国潮
    美籍华人回国潮

    大多数人移民美国前只想到了福利和富裕的生活,但是真正到了美国却发现与想象中的千差万别。首先是语言问题,有许多人语言不通,移民美国后也只能从事底层工作,收入底,加上举目无亲,生活举步维艰,有些无一技之长的移民几十年,仍然蜗居在几平米的空间内。

    自2018年起,在美国的境内税收进一步提高了,开店要加税,打工获得工资要交税,外出买东西也要交税,甚至连家人继承遗产也要交40%的税收,这对于这些转入美籍的华人来说是非常亏的。

    对于许多美籍华人来说,生活困难忍忍就过去了,觉得苦日子早晚会过去,不过美国最新出台的税收政策不仅让穷人叫苦不迭,也让有钱的美国华人大为头疼。

    普通人不仅要交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税,现如今连买东西都要交税了,不管你从事什么工作,这些七七八八的税都会从工资里扣除。对于普通人来说,这确实是增添了不少负担,千方百计才拿到美国籍,才发现是过来交税的。

    加入美国国籍后,虽然你已是美国人,但是你的面孔无法改变,对于美国人来说,不管你是有美国国籍或者是有绿卡,你都是中国人,除非你能成为人上人,不然在他们眼里,就是个二等公民。

    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经济体,哪方面发展都不比美国差,无论是通讯、医疗、旅游、交通等等方面,已经是世界强国的标准了。所以很多在异乡的华人,很希望能够回到中国生活,毕竟中国才是他们最好的归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