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年交7000元15年后领多少 退休金计算方法

    【导语】上下班打卡,15号发工资,扣掉个税和社保费,到手的才是自己的工资,那些交给社保局的钱什么时候才能拿回来呢?有网友问,社保一年交7000元15年后领多少?退休金计算方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金计算方式
    养老金计算方式

    众所周知,正规公司对员工都会要求购买。换一种说法,就是对自己老了之后有一份生活保障,下面一起来看看退休金是怎么计算的。

    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共包括两部分,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一样的,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平均工资+退休时上年度平均工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可见,决定基础养老金多少的条件,包括当地上年度平均工资,个人缴费水平,缴费年限。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也是一样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蓄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60岁退休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是139个月,55岁是170个月,50岁退休是195个月,越早退休,计发月数越高。

    社保一年交7000元,那每个月缴纳583元,五险一金按最低比例缴纳,则缴费基数为4000元,个人缴费指数为60%,缴费15年,60岁退休。当地上一年度平均工资为4000元。那么,基础养老金为(4000+4000×60%)÷2×15×1%=48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4000×20%×40%×12×15÷139=414元

    那加起来一共是894元。即社保一年交7000元15年后每月最少领894元。那领多少年才能回本呢?每年7000元,交了15年,一共105000元,大概要领9.7年才能回本。所以,争取让自己多活一段时间吧。

    退休金什么时候可以领

    养老金可以在60岁退休时领取。领取养老金必须缴纳15年以上,并达到法律规定的退休年龄。如果条件不满足,就不能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属于在养老金账户养老金账户存钱,自然存的多,退休后取的多。

    退休金明细在哪查询

    1、直接持身份证到社保机构线下办事处查询;

    2、由于养老金直接发放到特定的银行卡账户,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可以通过养老金领取卡查询明细清单;

    3、登录当地社保官网,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及相关信息,查询个人养老金明细。

    温馨提示:只要参保人符合退休条件即可申请退休,并办理申领养老金,准备好相关材料提交给所属单位社保专员,审核通过即可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