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猪价会涨还是会跌 2020至2022年毛猪价格

    猪肉价格高,猪肉已经成为普通家庭的奢侈品了,以前每周都有肉,现在每个月吃一次肉。如今,2019年快过去了,2020年即将到来,那明年猪价会涨还是会跌?2020至2022年毛猪价格预测会怎么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猪肉
    猪肉

    目前的情况是,市场上的猪肉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虽然各省都下达了生猪增长的命令,但目前来看,如果生猪存栏量恢复到正常水平,起码也得到2020年了,甚至有可能到2021年。因此在这段时间,猪肉的价格也许会继续保持高价位运行。

    由于农村农业部大力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预计很多就能恢复生猪生产,很多专家预计2020年猪肉价格预测是在28元-43元每斤。2021-2022年则会持续下降,直到恢复猪肉价格正常水平。

    2019年猪肉价格飞涨的直接原因是猪肉供给偏紧,根本原因是非洲猪瘟增加了养猪的风险和成本,很多养殖户为了规避风险,只能减少养殖规模,或者退出市场。随着国家对非洲猪瘟病毒的深入研究,非洲猪瘟病毒疫苗将会面世,国家养猪补贴和其他优惠措施也会刺激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所以,两年后,猪肉价格恢复正常的可能性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