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造光刻机的公司 华为有多少光刻机

    目前的芯片对科技企业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很多企业都是希望自产芯片的。我们都知道光刻机是生产芯片的重要设备,那么目前中国造光刻机的公司有哪些呢?另外,华为有多少光刻机了?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光刻机制造芯片
    光刻机制造芯片

    光刻机是高精度高复杂的一种高科技产品,目前中国台湾台积电企业的芯片技术在国际上是顶尖的,已经研发出3nm的芯片,预计在2020年量产。我国目前还有几家企业在研究光刻机技术,他们分别是上海微电子装备、合肥芯硕半导体有限公司、无锡影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先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另外,对芯片需求量巨大的华为,他们也有自己的光刻机。众所周知,目前华为备胎芯片海思已经转正,从这就能肯定华为是有光刻机的,但具体华为有多少台光刻机,目前还没有相关数据显示,因此我们也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