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为什么离开万科 王石出局后还有分红吗

    企业的创始人,一般都是一把手。但是,也有创始人被踢出局的,万科的王石,就是最好的例子。作为万科的创始人,王石在股权之争中被踢出局,确实令人惋惜。那么问题来了,王石为什么离开万科呢?很多人关心王石出局之后的待遇,他出局后还有分红吗?

    王石
    王石

    万科曾发生一起股权之争事件,也因为这件事,导致王石出局。当时,就在万科稳步发展的时候,也被一些投机者盯上,而宝能集团的姚振华也是其中之一,在经过姚振华一顿操作之后,王石虽为创始人,却被“踢出局”,在2017年,66岁的王石宣布退休。

    其实,王石被踢出万科的原因,与他的选择有关。早在1988年他就放弃了万科的股份,他希望自己的队伍都是职业经理人,他放弃了无数的财富,只是万科的一名职业经理人。也因为这样,使得王石难以真正掌控万科,为自己离开万科埋下了伏笔。

    作为万科的创始人,而且还是万科发展壮大的最大功臣,最后竟然被踢出局,确实是委屈。所以,这两年来,仍有不少人为王石抱不平。不过,王石虽然离开了万科,但他依然还在万科领取工资,而且收入非常高。

    王石说,“现在自己在万科领取的工资还是按照原来的不变,加起来1000万出头吧。”按照王石的说法,应该是工资、补贴与股票分红等等结合,所以才有这么高的收入。虽然出局了,但金钱并不少,也是对王石的一种安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