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 2020年什么人交农业税

    前些年农业税取消之后不少农民都表示十分的开心,但是最近有消息传出,农业税又回来了。那么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2020年什么人交农业税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农业税这个政策!

    农业税最新消息
    农业税最新消息

    其实大家大可放心,国家既然已经彻底取消农业税,自然不会让老百姓重新缴纳,这次的“农业税”,其实指的是耕地占用税。《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制定本法的目的是为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保护耕地。

    那么什么人需要缴纳农业税呢?一共有三种农民是需要缴纳农业税的,第一种是占用耕地盖房子的人,第二种是占用耕地做其他生产的人,第三种是改变耕地的性质的人。有这三种行为的农民,是需要缴纳耕地占用税,而且收取的费用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