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公粮算不算社保 交过公粮的领补贴是真的吗?

    作为上个世纪特殊时代背景下的产物,众所周知,在过去农民交公粮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农民必须要严格按规定实行的。那么,农民交公粮算不算社保呢?网上传言交过公粮的农民能够领取补贴是真的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公粮的政策规定
    公粮的政策规定

    公粮一般来说,是指农业税。农业税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俗称“公粮”。2006年2月22日国家邮政局发行了一张面值80分的纪念邮票,名字叫做《全面取消农业税》,以庆祝从2006年1月1日起废止《农业税条例》。这意味着,在我国沿袭两千年之久的这项传统税收的终结。

    农民在当时交的公粮并没有社保性质的,目前来说没有听说农民交公粮可以算社保的,与此同时,国家并没有出台相关农民交公粮能领取补贴的政策,具体来说,农民朋友们可以到当地有关部门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