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过公粮60岁能领多少补贴 公粮金发放真的吗

    以前农民交公粮,都是义务性的。这两年,不少农民听到“公粮金”传闻,以为真的可以领取一笔补贴来弥补以前的公粮了。所以,农民纷纷在问,交过公粮60岁能领多少补贴呢?其实,公粮金发放的传闻,根本就是假消息。

    公粮补贴不实
    公粮补贴不实

    农业税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俗称“公粮”。从1992年开始,中国改革开放正式对农业体制进行改革,2006年废除延续千年的农业税,标志中国进入改革开放转型新时期。

    公粮金又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这个概念是网友虚构出来的,意思是指以前缴纳了公粮,到了60岁退休之后,可以领取一笔补贴,就是公粮金。这个传闻引起不少农民关注,甚至还信以为真。

    其实,以前交过公粮的农民,即使到了60岁退休年龄,也没有公粮补贴领取的。因为,公粮金传闻就是一个谣言。大家不相信的话,可以从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改委等政府网站上查找相关政策消息,一篇相关文章都找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