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1月农村低保的标准是多少 低保每月多少钱

    现在农村还有不少低保户,领取低保的人基本上都是生活不能自理,没有固定收入的人群。那么2020年1月农村低保的标准是多少?现在低保每月多少钱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农村低保最新消息
    农村低保最新消息

    从2014年4月1日起,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相关社会救助标准。其中,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640元调整为71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500元调整到620元。

    低保领取各地标准不一,各家情况各异,无法一概而论的。低保金,按照被保障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之间的差额确定。计算公式为:家庭月低保金=(当地低保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保障人数。家庭月人均收入与当地低保标准的差额低于当地低保标准20%的,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20%计算。同一家庭中既有城镇居民又有农村居民的,按照家庭实际常住地相应适用城市或农村低保标准。

    以上不就是关于低保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很多人都会问,明年会取消低保户吗?按照现在国家的发展速度来看,明年还不能取消低保户,当某天低保户全部可以取消的话,那么就是证明国家已经进入全面小康的生活水平了。